亲爱的厄运情人 – 神奈木智(原作) 二宮悅巳(作画) 1 – 3 未完

01 02 03

书名:亲爱的厄运情人(1 – 3)未完
作者:神奈木智(原作) 二宮悅巳(作画)
MORE – Saiyaku wa Boku o Suki Sugiru

文案:

「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内,请你绝对不要受伤!」

原来育实在迎接18岁生日之前,每个月都会有重大灾难来拜访他。
而且育实身上所受的伤,居然都会转移到千隼的身上吗?

千隼对饱受惊吓的育实宣告:
「你和我是命运共同体,我会守护你的……」

 

心得:

作品原日文名为 《災厄は僕を好きすぎる》 这是其中一部被我摆烂很久还未写心得推文的作品之一。
但现在试想下也算选对了时间来写,因为恰恰配合到此作台版第3卷发行的时间,就干脆从第一卷到最新卷一同来说吧。
无需我多废话应该也不少亲们都很清楚负责此作作画的作者 – 二宮悅巳的来历吧。
二宮老师的代表作(长篇)《每日晴天!》同时在BL耽美界里占有一席之地,相信不少同好都接触过,就算未看过也听闻过(注:笔者我就是属于后者*笑~)所以《亲爱的厄运情人》是我接触二宮老师首第一部的作品。

其实第一次看到《亲爱的厄运情人》的连载封面时,自问对老师的作画风格或封面的表现相当对不上自己的口味,对我而言毫无吸引力去看。
却偶尔发现不少耽美同好对作品相关很棒的评论后,就稍微放下第一眼的主观想法去接触了。果真接触后不后悔啊,也非常明白为何二宮老师与神奈木智老师能在耽美界里大名响当当。
虽然剧本原作并非二宮老师所创作,但也必须透过老师有着对原作的契合度与了解,还有必须和原作作者有着一定的默契才能将作品作画得如此流利以及完全能从原作的韵味表现出来。
我觉得这比起能自由发挥创作出自己的作品来得更具有挑战性与难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所以,二宮老师任何负责作画的作品(注:包括此作在内)都连更得非常非常非常的慢(泣~)
只能不停的常提醒与安慰着自己说:“所谓的慢功出细货就是这门意思吧(泣~)”

我略先进入主要主桿来长话短说吧,个人觉得《亲爱的厄运情人》的故事其实真的能归类去一般向或奇幻校园类的作品。
因为故事主桿就是这般的奇幻与热血的进行中,描述着两位男主角千隼(攻)与育实(受),因受自己祖先影响的关系,他俩天生就是命运共同一体的。
就某种意义上是肉体都共生的两个人,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最为紧密相连的存在。比方说;育实身上所受的伤,这全都会转移到千隼的身上。
所以在卷一开始时,千隼对从未谋面的育实带有不满的语气对他说;「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内,请你绝对不要受伤!」
啊哈哈哈哈,其实这也难怪他外表略带不满的神情,毕竟和一个原本和自己不相干的对方命运共同一体,还得负责承受着对方有可能带给自己的危险伤害,难免心理不平衡。
话虽如此,但看完后才发现到小攻千隼其实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义气好心人(拇指)。

在看时多次被剧情里所唐突出现的“灾难”发生而替他俩在逃难时深感紧凑。甚至也微微带入了些“热血机战”的感觉,
加上到目前为止两位男主角之间的互动与暧昧,就像一般向作品里的两位男角正“卖腐”多过像是真的在“耽美”(汗笑~)
所以我才说,何不干脆将它当作或归类去一般奇幻向的作品更为恰当(笑)

在卷一卷二时共发生两次灾难,多半都是在描绘着整个事件的发生,所以看时真的很有紧凑感。
我很喜欢整个故事的设定,这种不科幻也并非完全非鬼神之说,就非常的流利顺畅的慢慢开始与逻辑性的发展下去(注:就不会像太刻意的因为作故事而去作故事~)
很能带入故事坏境里与享受其中。小攻千隼也因这多次奋不顾身的拯救小受育实,渐渐让常饱受惊吓的育实,原本也同对千隼诸多不满的他终于也打开心房,完全信赖于千隼。
我相当喜欢这种以一种很明亮的态度规划出了暧昧又有趣的背景,相当上乘!

在卷三开始便是诉说着有关他俩为何有着命运共同一体的缘故来源,那就是他俩的祖先。这个强烈建议不能在整个祖先记录的故事完整完结前在连载时断看。。。。。
因为老师更新太过慢了,基本上我在看连载时总会忘记上一回合到底发生过了什么事,而导致很难带进故事感觉走。所以总结,还是等书籍出现后才来看为佳。
所以别担心,整个卷三的故事主桿就是正说着他俩的祖先,也很完善的诉说完。我看完后有哭噢,其实两位祖先的故事相当的感人肺腑,有种很替这对一直无法在一起的苦涩恋人感到难过呀。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俩听后祖先的故事而有所感染,他俩在番外篇都双双梦见了祖先们之间的非常有爱的互动,真的甜腻屎人了!好好看好好看,真的好好看!
两位老师无论作画还是原创作都是那么棒,天衣无缝,实在太太太太太好看了。真心在此大推广!

虽然老师的作品更新到非常的慢,但我还是会继续等的,这部大长作的坑我跳了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