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社團學弟步步逼近 – 腰乃

bukatsu2

书名:被社團學弟步步逼近
作者:腰乃
MORE – Bukatsu no Kouhai ni Semarareteimasu

文案:

守屋收到籃球社「後輩」吉武親手做的便當…可是我們學校沒有女籃社,也沒有女經理…換句話說是男的!?
他個子比我高,舉止好噁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和他越來越親密,他不但拿食物引誘我、逼近我、握住我的手,不知不覺間還鑽進同一條被窩裡!?
不管怎麼討厭和責罵都百折不撓的少女系學弟.吉武與為此苦惱不已的帥哥學長.守屋的攻防戰就此展開?本書同時為收錄全新短篇的普及版!

心得:

このBLがやばい! (这本BL不得了!) 2013年漫画排行 第5位

作品原日文名为 《部活の後輩に迫られています》 有没有发现腰乃老师好厉害,每一年每一老师的作品都能顺利晋级进耽美漫画排行榜名次,
而在今年单靠这部《被社團學弟步步逼近》再次顺利顶进TOP 5内!老师请再接再厉,加油!

《被社團學弟步步逼近》是我对腰乃老师的众作品里第一部认真看完的作品,更是透过这作品后我才真正看得懂老师其他萌作
(例如;老师的代表强作 《鲛岛同学与笹原同学》 此作还甚得 – このBLがやばい! (这本BL不得了!) 2012年漫画排行 第1位。冠军, 以及等等其他有关老师的所有作品)
因为终于“习惯”与“看得明白”老师那非一般作画和非一般的创作手法了。相信不少曾接触过腰乃老师作品的同好们应该很明白我所说的。
然而此作的作画方式和平常看的作品(包括腰乃老师的作品)又有着非一般作画新手法,老师竟然大胆到用类似四格漫画(一面四格)来进行!(如图下解说)
fun0

第一次看或不了解老师偶杀出的“怪癖”,确实看得好不习惯与“痛苦”地说。
个人一开始就无法接受老师那一大堆的对话、独白,甚至因此让我看得眼花缭乱,还捉拿不到当中角色们所表达的重点。
对话分镜非常的密密麻麻,文字铺满到占居画面不少空间,过程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偶像剧情节,同时又需要耐心的把一字一句读完才能理解作品的萌点。
经过我多番次数的“耐心”丢开又重看,重看一半后又丢,最终打破了传统惯性,真心开始能接纳老师的新创意手法了。
所以此作对我而言有着某层次的意义,至少是透过它来让我真正开始对腰乃老师的其他作品有爱与追随。

此作故事內容从一开始就非常简单易明,是说同一社团籃球社里的某一学弟吉武(攻)暗恋着学长守屋(受),因此展开了犹如乙女攻略路线的追求行动。
其实何止行动乙女,学弟吉武虽然外形個子很高大,但他却有着非常少女的“少女/乙女行为举止”(如图下)
fun1

看时真的会被他这突如其来与超乎想象的乙女对白与举止给惊到鸡皮疙瘩,会觉得这只乙女攻很二货很傻B,但却不讨厌他,换来却是更多惊喜画面,看得好欢乐很搞笑,真的笑点满满与闪闪。
吉武他甚至很擅长烧菜做饭(非常)他主要的攻略发就是一步一步的喂饱守屋的胃口,并紧紧抓住他的胃的样子。就像俗话说的“锁住一个男人,就要锁住他的胃”。(如图下)
fun2

啊哈~看吧!单纯的守屋学长就做么简单的被攻陷下去了。其实真相也是在后头慢慢地揭晓,其实学弟吉武是一只“披着狗皮的腹黑凶物”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别看他外表一脸忠心的笑脸,根本就是“笑里藏刀”啊(恐怖;如图下)!

fun3

这是出版社为推广该作品的Drama CD而特别制作的专属页面(注:里头还附有式听)
ドラマCD「部活の後輩に迫られています」発売
bukatsu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