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生死相随 / 我的真心属于你 – 小嶋ララ子

cover

书名:唯愿生死相随 / 我的真心属于你 (网上汉化统称 + 暂定 & 港台版暂无代理)& (注:date @ 15.07.2013)
作者:小嶋ララ子
MORE – Yume Yume Shinjuu

文案:

那是突然来临的,17岁的冬天。 我想,那便是我的命运之人。一直在等待着的—— 这便是初恋吧……?

失去童年回憶的町谷 让,时常会重复做着一遍又一遍同样的梦境。梦里他和另一个小男孩在神社里游玩,但他却总是无法想起男孩是谁。
后来有一天,让的弟弟凉介带来了个名为巧的同班同学回家。原来巧是让的青梅竹马,虽然让他意识到巧是他儿时玩伴与初恋对象,但他依旧无法记得巧的一切。
巧他欣喜若狂的想让恢复记忆,让很开心和巧相逢,也再次被巧吸引,但是。。。。。

For someone who has no recollection of their childhood, Yuzuru’s been having the same dream over and over again.
One where he and another boy are playing in a small shrine. But he can never figure out who the other boy is.
Then one day, his brother Ryosuke brings home a classmate of his, named Takumi.
Within the memories that Yuzura can not remember, he realizes that Takumi was his childhood friend and first love.
Takumi reveals that he is ecstatic that Yuzuru remembers. Happy to meet his first love again, Yuzuru once again becomes attracted to him, but…

 

心得:

作品原日文名为 《ゆめゆめ心中》,其实这部作品在发行单行本后引起了些热门话题。
除了是小嶋ララ子老师今年里最新发行的耽美单行本之外,有关热门话题就是该作单行本内容和原连载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惊)
而且未完结,还会有续集。真的正所谓是为了让作品更完善更完美的发行,而让原剧本大幅修正甚至还重新绘画。(注:请放心,故事主桿沒变)

其实有不少作品例子也是如此,就是在连载时版本和单行本发行后不同,因为当中都被大幅修正过。其实这当然没什么不好,为的都是让作品整体能更成熟完善的呈现,
将当初连载时的瑕疵与不足完美的问题一一给解决掉。话虽如此,但还是鲜少作品会被要求大幅修正后才再发行单行本。毕竟是相当费时费力甚至费经费的工作,并非任何作品与作者都能获取此机会,就仅有相当被重视的好作品。
所以可想而知这部 《ゆめゆめ心中》 真的大大被众所重视,我看后实在期待万分续集。

这是部会被它外在画风,老师向来的柔美色彩与细碎线条风格给蒙骗掉的带有黑暗,血腥与神秘色彩的耽美作品噢。
有关此作心得我实在不知道要从何写起,也不打算写太深入与太多,会比较希望等待作品单行本都完结后才好好感言一番。
毕竟此作实在太伤感,无论是看连载时或是这个已被大幅修复过的单行本版本,看后心情还是一样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沉淀感。
回想起当初我在看连载时也实在万万没想到这唐突性的发展,让我深刻印象,心情也被里头黑暗一面感染到,深感哀伤极了。
只是单行本剧本被大幅修复过换来了更明确的剧情方向感,没有了当初的模糊不清与随性的一面。
所以我觉得此单行版本的作画与剧情的安排一切都非常的好。从而我发现,自这修复版后,老师的画风更上一层楼之外,创作也大有改善与进步神速,沉稳成熟了,改善改变很多,我因以更喜欢老师了。

此刻仅希望为小嶋老师算是她大作之一的作品给简单的推广一番而已。

在此作里头,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男主角(小攻)蘆屋 巧(注:也即是“蘆屋拓实”, “巧” 和 “拓实” 在日文的發音一樣都是 “タクミ” – Takumi),
觉得老师有用功在这个角色的各种表现。因为蘆屋 巧真的实在不好发挥,毕竟他对让(小受)的爱与恨,还有种种的百感矛盾,甚至他俩的关系交集等,
这一切都得似有似无的压抑情怀,需一一呈现在蘆屋 巧身上,拿捏不好,这男角肯定会崩。但老师却成功将他掌握到很好,甚至不会让读者们对他反感,换来会对他想了解与知道更多。
好喜欢他,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小攻(注:太有心机了~笑~)

我真的很期待续篇啊!(注:虽然早已清楚故事趋向,但单行本发行的大幅修复与重新绘画的版本犹如新作一样,让人无法不期待啊~)

官方 b’s-garden | 特設 :小嶋ララ子 [ゆめゆめ心中] 也为老师的此作做了个特设网(如图下)

main_1

Pop up出来的小特典(图下)

fsfs

跟踪老师的twitter或部落里某篇有提到与小插画到《ゆめゆめ心中》(图下)

BDYNZd-CIAEgUy4

左边黑发的就是蘆屋 巧(小攻),而很安心的睡着的是町谷 让(小受),好有爱的小插图,我好喜欢啊~

另外,因为对老师的萌爱突然提升,便对老师的各方资源进行搜查一番,有意者不妨自行跟随。(相关连接如下:)
blog
tumblr
twitter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