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下的两个人 – ぢゅん子

书名:伞下的两个人
作者:ぢゅん子
MORE – Kasa no Shita, Futari

文案:
当时还是高中生惠介对于爱情感到茫然不解。认为他分明已经做了所有男友该做的事,
但女友要求分手的理由千篇一律是「感觉不像在交往」。因为一次躲雨的机会,他认识了大学生柚木及他的朋友。
与这些年长的人玩在一起,让他感觉自己也像是个大人了。有一天,他偶然看到柚木及他的学长立花在亲热,这一幕点燃了他心中的占有欲…

心得:

ぢゅん子老师是我今年新注目的其中一位耽美作者,想必熟悉耽美作品的同好们也很清楚这位作者的功力与人气。
今天所推荐的作品在于台版来说算得上新书吧,在今年5月间或更早前上架了。日文原名:傘の下、ふたり,台翻为《伞下的两个人》,
在我首次接触此作品时,是带着挺平淡的心情(意味着不带太大的期待感)去看,可能是透过文案觉得并非是我的菜的关系。
但最终我还是接触了,因为插画图/画风很好看,也相当吸引人。

但看完后却出乎我所想象的不错看呢,应该也算是部 “疗伤环” 的耽美漫画作吧。
因为柚木(受)一直爱恋着他的立花学长,但却是有“期限”的恋人。原因学长的未来早已安排好,毕业后就必须回乡继承家业以及结婚生子。
早已知情的柚木依旧在这有期限的恋人日子里继续与他的学长交缠。虽说柚木心里总是希望自己能必须早早放手,但他却身心不一。
就连挂放置外头的“雨伞”(原物主是立花学长),原就想将它弃而不理,希望那日有谁能将它带离,但自己却无法亲自抛开它。
犹如他对着立花学长的感情一样,活在痛苦与矛盾间。就这样的某日碰上了惠介,他无意的借用了雨伞也将带离,但是惠介(攻)偏偏再次将它带回柚木身边。

我总觉得剧情架构上就是有那么点偏弱,但好看之处也在于老师在不少小细节上花了不少心思,也很容易让人耐人寻味。
惠介无意的后知后觉到柚木与立花学长之间不为人知的同性交往的秘密,也知道了柚木为此段不上不下的感情而深感痛苦,他也渐渐的对柚木的感情深陷到不可自拔的地步。
他俩只能说在这段青春日子里的“小插曲”,个人比较喜欢与欣喜在他俩在后来的再会相遇(小声说:个人觉得主因是因为“攻”变得无论外形与思维更成熟稳重了)也让我觉得故事有趣多了。
总之最后是HE,柚木后来也因为受到惠介果断与不脱离带水的感染力,也真正看清楚了自己所爱与被爱的立场而作出了明智的选择。
其实我对ぢゅん子老师的作画上偶尔有点“敏感”,那是因为老师所绘画的男主投们,通常都是“攻受难分”(注:应该是说“攻”不会很像“攻”,也能被扑倒成“受”的迹象)
个人对于这方面是有微小的抗拒感啦,但一般情况只要作品剧情本身是有足够的吸引力的话,我逐渐还是能适应与接受滴。
加上老师的绘画与彩色功力极加,特别是人物的神情与表情,总是让我觉得散发着“不禁心地诱惑”与“色气”。这绝对也是作者本身作画的一大特色。

# 在ぢゅん子老师的众作品里,此作品称不上我喜爱的一部(注:我很喜欢的那部想要待购买台版后才来好好推广)图下是惠介(前)与柚木(后)在后来好些年后的样貌(果真长大不少,大爱惠介成为大人LOOK)

3 thoughts on “伞下的两个人 – ぢゅん子

    • me too! my dear ~Antique Manga~!
      thank you so much you comment =////=!
      this mangaka drawing & CG is very very nice & beautiful, i love author art & story too =/////=~

      Bt the way, do you know a series work by Junko sensei too, is call 《Konbini-kun コンビニくん》,
      more inform from > http://www.mangaupdates.com/series.html?id=58189

      I loving this series too =////=~

      • Yeah! I know! Junko is amazing! Yes, actually I’m reading it now.
        I love her mangas and as you said, the drawing is incredible. Can’t wait to read more of her job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