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待在你身边 – 麻生 海

书名:我想待在你身边
作者:麻生 海
MORE – Soko ni Suwaru na

 

文案:
新室友叶山总是坐在沙发上等浪川归来。
在此之前,和叶山同居的恋人什么都没说就丢下他擅自离去。
面对立场尴尬的浪川,叶山却毫不介意地展开笑颜,还会因为垃圾分类之类的小事发脾气……
两人简直就像处在蜜月期的同居恋人!?
看着强打精神,胆小又容易放弃的叶山,浪川是既心疼又感到嫉妒……?
真心的恋情治愈了过去的伤痕。幸福的同居物语的爱爱特别篇哦♥~

心得:

我曾为老师写过的另一部作品心得 – 《一直认真爱着你》里提过说:
“虽然看麻生老师的作品并不多,但我却认为这是老师在她众作品里处理到最好看,表现得最赞,与描绘安排到最细腻,最好的一部作品!”
很惭愧的说,我好想再次一摸一样运用回这段句子来描述目前我正推广的这本 – 《我想待在你身边》。
日文原名:そこに座るな,其实意思是:“不要坐在那裡”,恰恰和台版代理的翻译有了明显不同的意思,但是我不反感中文版本将它翻译成这样。

“不要坐在那裡”应该是由浪川(攻)想对叶山(受)想说的话吧。
就像文案里所提到的,叶山曾有一位“同居的同性恋人,但却什么都没说就丢下他擅自离去。
在叶山和他同居恋人没有分离前,他也总是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恋人归来,就算恋人并非天天归来这个家,他依旧默默等待。
这已经成为他生活必做的一部分,已成习性。所以就算对象换了并非他当初的“同居同性恋人”,
而是仅只是单纯的室友关系的浪川,他还是会默默地靠坐在窗外的沙发边等待某人归家。

而过程中双双因“日久生情”(?),以及互相默察出的火花,让本应性向不是同类的浪川引起了对叶山的爱慕与怜惜之心。
在浪川眼里总是有忧心与疑惑着叶山依旧依恋着过往那段情感,而无法正视他对他的感情,
所以 “そこに座るな”(不要坐在那裡) 是浪川想要对叶山说别再去依恋过往的意思,同样的犹如同中文翻译成:
“我想待在你身边”,虽不同词句,但却是有表达到当中相同的意思或意义。

所以这是一部讲述同居关系与治愈人心的耽美漫画作品,
老师将这段同居关系描绘到很好,不仅只是有琐碎的生活杂事,让两位主角的身与心的互动都很容易牵动着大家。
对于浪川那从不造作与正面的想法的态度好欣赏不已,虽然受到伤害地叶山有点做作,
但我却又觉得这是他最正常不过地现象,一点也不反感,反而会引起读者们对他那同情之心。

故事中若及若离的暧昧态度,以及不少让读者们都能深切身同感受到角色们的揪心场面都掌握到非常好,
不少画面都让我一直憋着自己那快掉下地眼泪。
虽然最终还是哭了T_T说真的我觉得故事画到好实在,无论是被抛弃的叶山还是抛弃他的前同居同性恋人-牧(攻),
老师都有好好的规划出他俩间的不妥感以及都会让读者们回想到现实世界里的同性恋人所遭遇到各种难题而面临着不得不分手的结果。
我很喜欢让这微妙隐藏着的三角关系的三人间的距离都掌握得很到味,很成功的让我替他们三人的幸福而感动。

小声说:“其实我怀疑过前同居恋人-牧真的也是很深爱着叶山地说,虽然牧的“分手”方式很烂,
但我却认为这是唯一能让叶山得到真正幸福的方法(?)。
这不就更证明了牧前辈其实也很在乎与爱着叶山地说,只是这是他能为他做的东西吧。

除了本篇故事外,还有另外收录了《近在身边》,这是青梅竹马的剧情,
虽然收尾到很平淡,很不浪漫,但是前半段都算挺迷人的好故事,值得一看。

 

最后我依旧很想再次称赞老师果真很擅长描写家庭生活味重的BL耽美故事,虽然可能会觉得这不就和以往的作品风格不变(?)但我可以说真的毫无影响吗?
虽然风格相似,但是一点也不会觉得犯腻,这就是老师的诀窍与利害。

这是吸引我去看了这部作品的美好插图(图下)老师作画还是那么优美,话说我很喜欢浪川(攻)的造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