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一步的爱表白 – 元ハルコ

书名:后退一步的爱表白
作者:元ハルコ
MORE – Sagatte Omachi Kudasai

文案:
非常不儃长与人接触的车站员工田中,因为一件小事开始被上班族堂岛搭乩。
本来很讨厌人碰触的他,却不晓得为什么并不那么讨厌被他碰触…?

心得:

日版原译为 《下がってお待ち下さい》,其实这部作品约在三年前还正连载时期我就已经留意到了。
据当时印象对该作品没有太强烈的兴趣,可能当时对于类似画风或剧情无爱,所以也不了了之。
(#注意:元ハルコ的画风是属于线条非常干净,简单,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当时的无爱不代表老师画风不好哦~)
元ハルコ老师的作品本应就看不多,但也因为自接触了老师的其一作品 《Hug Kiss Handshake》,而开始连同老师的其余作品也一同食完。
当然也包括了这部 《后退一步的爱表白》(中译)。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这部占多过于 《Hug Kiss Handshake》。

这漫画的封面画面很漂亮,很能传达当中的气氛与具有空间感,配合了优柔的彩色,足已吸引不少人的青睐。
也同时让读者们很快的沉迷在作者笔下的世界里了。(#我很想说,封面大好,非常成功的设计,单看就觉得好有爱了~)

我挺喜欢这作品的故事设定,也算新鲜(?)因为当中的田中(受)是一位块铁车站的员工。
我所接触的耽美作品中,角色们设定为“公务员”是不少,但公务员工作为 “车站” 员工,貌似没有印象看过。
加上类似有稍微耗上体力的工作,却是由(受)来当,给了我一种很弱不经风的感觉,隐隐散发出了一丝丝的色气,好诱人。
所以在于角色工事设定引起了我兴趣与新鲜感。

至于堂岛(攻)是个很一般上班族,外形给人感觉极为稳重成熟,当然待人也非常温柔。
属于外柔内刚的情人,因为看他对待田中的追求攻势除了积极,其实也分外热情(<却只表现在两人相处间)
如同田中的想法,会让人对他人格深感惊讶,但那都是仅只是对于他所爱与执着的事物的表现。
在我看来没什么不好,相反地,说堂岛是一位很棒的好情人是实至名归。
因为所谓 “后退一步的爱表白” 也真正是形容着堂岛对于田中 “爱的方式与表白”,这是一段属于 “疗伤系” 的恋情。
全因田中(受)是一位患有“与人接触恐惧症状者”。田中因为曾被学长侵犯过,在他身上与心理留下了阴影,
非常的排斥与人的任何接触(比方说:稍微与人无意间的碰触都很下意识抗拒)

剧中没有特别明解堂岛搭讪田中的原由,或田中到底那里如此吸引到他那么迷恋。
因为在我看来,堂岛是牺牲与耗上不少耐心,细心,当然也很忠心,慢慢地用着三个心等待着田中走出这个阴影。
简单而言,要泡这小受不简单就是了。世上有多少好男人有如此“能耐”啊~笑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过程,我很享受看着对人向来很防范的田中就这样慢慢的步入堂岛爱圈套里与揭开心房。(<-当然过程中堂岛也吃了不少苦头就是了;;;不容易啊~)
然后就连自己都似乎无法理解自己反常的行为,极为吸引。
他俩的爱恋其实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甜腻,非常的温柔,在我看的同时,也非常享受与眷恋当中的气氛。我很喜欢~

 

最后,这本书有收录另一个短篇,简略文案:
一对CP-吉野和源本的故事。两人从国中就一直以好友的名义在一起了10年,
然后再周围人的鼓吹和煽动下脱轨了。

简单比方,A君B君两人认识与相处许久了,但却由C君点明了A君,这才让A君了解到自己对B君的感情。
嘛………这种设定虽老梗,但其实是相当地美好,也十分地浪漫哦~

(图下)就是以上所说的收录短篇漫画书籍背面插图。我很喜欢这张小图,实在抱歉,因为找不到大图分享。

2 thoughts on “后退一步的爱表白 – 元ハルコ

    • 亲Annie Goh,原谅我迟来滴回复~
      嗯哇~真好呢~这本真的很好看也很值得收藏=////=~
      好开心有个同好~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