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花开时(1 & 2) – 日高ショーコ

书名:等待花开时 #1 & 2
作者: 日高ショーコ
MORE – Hana wa Saku ka

 

文案:
在广告公司上班的樱井,下班途中不小心撞到一名青年,导致工作资料损毁。
对方表明自己也有相同的资料,而将樱井带往一栋占地广大的老房子。
青年自称是房子的房东,和几名房客住在一起。
名叫水川蓉一的青年,对待樱井的态度极为冷淡。明明对他那种冷冰冰的个性不敢恭维,但「很中意那栋房子」的樱井,却下意识会到他的住处造访……。

 

心得:

想为这作品写推广文想很久了,但可能太喜欢的关系而导致我更加不知从何是好的动笔,
其实也像腐男子.net里也提及的说,该作品当中是有不少沉淀的情绪,宛如真实般,让人看得挺心痒难耐,实在不好写,
挺难从文字上表达出当中细腻的情怀。

久而久知推/堆积到甚至连第2卷也出了,所以今儿我干脆连同第2卷的感想文也一同写出吧。
我是有点各种矛盾下写出这篇推广文,因为反正这本书已经红到完全不需要由我这推荐,
所以是有些力不从心的写下。
(如同以上所说的,挺不好写,原谅我有可能就这样草草的介绍带过,真有兴趣者非常建议亲自去看一回)
只要是耽美同好们都一定知道与接触过该作品,以及各大BL论坛或BL漫画推荐清单里一定会有这本,
加上日高老师在耽美界里的知名度与人气本来就不弱,向来有追随老师的连载作品的同好们,也一定不会错过这好作品。

日高老师是我其中一位非常喜欢的耽美作家,
接触过老师作品的同好都很清楚老师在作品施展魅力所在,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那整齐,优雅别致的画风,
老师相当擅长将角色的各自神情画得特别动人入神,配合那漂亮极的发丝发型(线条相当细腻),
整体都显得很完美*拇指。

但在老师众好看的的耽美作品里,个人特别私心推荐这作品《等待花开时》。
而且该作品还是老师少数的长篇连载之一,另一部长篇连载也是众所皆知的《忧郁之朝》。
那部也是很受欢迎,但可能个人因素的关系吧,两部相交之下,我是更加重视与喜爱《等待花开时》,
该作品犹如和它名称一样。。。。。。。。。。。每次都让我有一种“等到花也谢了”的感觉。。。。。。。。。。
意味着在整体剧情内容德感情方面发展到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但这也该作品的最大特色 = “缓。慢”!
因为非常的真实,两者间从首次见面直到现在因各种因素下而同住屋檐下的两位男主角与其他各角色间的情感火花,
那都是一步步的泄露或产生,让人看得时刻在意却不反感,期待度也因此有增无减。

而且我特别喜欢《等待花开时》中关于职场的描写,
虽然叙述并不会太仔细与强烈,但能完全感受到当中男主角-樱井(攻)常带着只有工作过的人才可以感觉得到的疲倦感,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会不会是因这份倦怠才让小蓉(受)喜欢上他呢?
而且所谓的“缓。慢” 也有在因樱井是一位已经30出头的中年男士,而小蓉才仅仅才要踏入成人年龄的美科大专生,
樱井先生为小蓉多方面的考量而一直迟迟不敢“出手”,所以直到第2卷为止,他俩才刚“接吻”,之后也不了了之。。。。。
看似有种“老牛不敢吃嫩草”的老梗剧本again的话那就错了哦,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能品尝到过程中的“恋爱滋味”,
主题为所谓的《等待花开时》,其实老师很努力的想表现出一种“恋爱发芽”的意思吧。
当然过程中也有稍微叙述下相关小蓉的背景,不仅只是表现爱情一方也有叙述到人与人间的接触,和亲情相关,导致作品内容含有不少内涵。

其实《等待花开时》是部适合连载结束后再看的作品
因为它的感情流动得比较缓慢、细腻每个月(其实不每个月)追着连载跑的话,反而很难感受到书中特别的氛围(<-话虽如此,但眼浅的自己依然感受到*摸泪)
而且它连载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看连载真的会看到胃出血= 。=
最后我想说,要是有哪位童鞋未曾接触耽美作品又或者鲜少看耽美作品的话,真的不防向他们推荐这部。
既不直接,感情缓慢衍生,让人看得舒适也让人会为此焦虑而紧张剧情发展。
附图一张来自最新一话(chp 20)的连载彩色插图。
这是我最爱的一张,真的漂亮死了,我很喜欢图中老老少少的都在一起的感觉,真的非常温馨满满。
而且小蓉和樱井先生相互对望着双方是那么地充满溢的爱意,我真的好喜欢这种感觉。即暧昧也即充满丝热的神情但却一点也不讨厌啊~~~~~
(图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