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假期(漫画) – こやまあやこ(倫敦巴裡子)/ 阪木 司

书名:打工假期 #1 – 2(end)
作者(漫画):こやまあやこ(倫敦巴裡子)
原作:阪木 司
出版社:東立

MORE – Working Holiday

 

文案:
夏日的某一天,一位小學五年級名叫小進的小男孩,突然出現在前任暴走族、現任俱樂部男公關的沖田大和面前,還說沖田是他的父親!
為了怕對兒子的教育有不良影響,大和從男公關搖身一變為白天上班的宅急便送貨員,生澀的父子關係,令人心急又感到難為情,血濃於水的關係,
使得兩人相處更加困難而苦楚,刻劃一對笨拙的父子以心靈共度的一段夏日時光。

心得:
这是部改编描写 “亲情” 相关的小说作品 – 同名为 《打工假期》,原作是阪木 司
来自原著小说的一句很赞的推广: “充滿歡笑和淚水的感人親情,日本讀者一致好評,是一本十年後依然會覺得感動的故事…”
以上的一句,足以抵挡了我这里所写的文章了。

我是透过网络上的部落观后推广文才留意到该作品地(约在2010年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
对该漫作会产生第一印象的兴趣是在于画工。
看似一般也即普通极的画工 – 角色脸蛋圆嘟嘟,眼睛大粒粒很精灵,色彩都是那么充满元气,
但总整体感觉非常舒适,非常生活。
虽说是透过网络上的推广文而留意到该作品,但实际会让我掏荷包的是该漫作的漫画“封面”,
我好喜欢该封面卷一的设计,它成功引起人们的注意。
加上无论配合情节,或是配合主题,那个占据了整本书面积的“纸皮盒”为主平面设计,
意外贴切顺眼,所以好让我毫不犹疑的立即买下了。

这漫画(或原著小说作品)是真的很好看,剧情非常有趣温馨,男主角(爸)是个男公关(牛郎),
因为某日被一个小学生(儿)说自己是他的父亲,不得以的情况之下,大和(爸)只好让小进(儿)住进自己家(暂时~)
所以严格说这对父子是如此的陌生,但双方却拥有着血浓于水的牵绊,这种暧昧,特殊与无奈的情感,
除了当中的角色,身为读者的我们也会强烈感受到当中的气氛。

我很喜欢里头的描绘/描写部分是相当“实在”地,虽说剧情里头所出现的“每个人” 有点 “好人” 到过分(ps: 就连头称为“女主角”的也还是个人妖。。。)
但这也是作者所希望表达的“人情味”吧,不希望我们拥有太多的杂念或太过于复杂思想,就是那么地简单无比,又温馨又治愈的社会人文小故事。
所以当中地父子同样如此,我所说的 “实在” 感是他两对待 “相处” 的态度与相互都遇到的各种矛盾与趣事等,
那都是一一会在我们生活中都会碰遇到的大小情事,我好喜欢作者(无论是原作或漫画家)从这小小细节里散发着满溢感人情怀的亲情,实在让人落泪。

比如为了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儿子,大和从男公关变成白天上班的宅急便送货员。(<-这总算“为子牺牲”?)
然而暑假要结束了,小进要离开有爸爸的生活,回到妈妈的身边,他们俩人共同等待的会是下一个假期吗?

#格外话题,当中的大和不时非常“迷恋”自己儿子的发香味。。。。并怨恨自己提不起勇气紧紧拥抱住自己的儿子…
而且“把拔”(大和)不只一次认为自己跟儿子的单独相处,「简直就跟新婚夫妻一样」
这把父亲快要犯罪了啊啊啊啊~~~XD

《打工假期》虽然只是部温馨小品,老实说他的剧情也没什么特别的,但看完后却会让人念念不忘。
注:该作品我还曾介绍过我两大好友/姐妹(@Kikyo Lim & @Yuki Tan)
她两都是爱好书之人,也相当推荐,我可能写到不够好,想在看以前多了解不妨能问问他两地想法^^

卷一还有附图上长彩页一张(图下)是不是很温馨,很有家滴感觉呐^^

2 thoughts on “打工假期(漫画) – こやまあやこ(倫敦巴裡子)/ 阪木 司

  1. 很温馨的父子情。看了会让人为之感动。腐味不浓,可是看到可爱的小男主角那么小就有如家庭主妇一样照顾家人照顾爸爸,就会觉得真实窝心到爆~温馨小品~若最近想转看清淡小品,这个强推!^^

    • 我亲爱地妹子~实在感激你的捧场与做很好的回应推荐呢~
      总之没有介绍到错书给你这位既有点“挑剔”与有点“深度”的同好读者是我的荣幸^^~
      (ps:你要知道你有多么“麻烦”的啦*噗~)
      总之最后我想说的也被你说了,感激回应,王后请继续多多支持与各方指教了呢*“博士”X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