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ind of ~Summer~ 惣流·アスカ·ラングレー【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Neon Genesis Evangelion】

我向来都很少会喜欢女性角色(#特别是动慢),但惣流·明日香·兰格雷却是我喜爱角色排行里。
当然最大原因是在我小时候就已经接触了日本经典动画之一的《新世纪福音战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Neon Genesis Evangelion)
会先拍摄这个便服版本,除了是明日香正装之外,当然也是因为个人我非常喜爱这版本,同时认为最具有代表明日香个性的版本之一。
该服装准备已久,特别是布料方面更貌似在5年前(约2008年左右吧)就买下了。记得自己在选择该布料方面时也花费了不少时间。
毕竟并非什么新系列地cos,当中也不少coser都出过了,很自然而然也都会从各方获取cos图等以作为各种参考与比较。
终究发现,单运用纯“黄色”的布料(貌似较扁倾向“柠檬黄” 又或者较普及遇见“黄色”),实话地说都较难另我留下印象。然而能让我留下印象不少的coser都是选择采用了另一种“黄色”的布料。
严格说是黄色与橙色之间地黄色,称不上是橘黄色(难道是叫黄橘色?)总之就是偏橘地黄色(站在CMYK的编号应该是:FFDA00)
很喜欢它那种隐隐带出的欢愉舒适感的黄色,一点也不会俗气的特种“黄色”更是百看不腻。
而且布质还必须选择有足够的柔软性,这样风吹起来,裙子才能更潇洒飘逸的效果。(图下)是我自裁的Cos服装

不知道亲们裁制类似裙子用什么方式,就我而言挺乱来地。我很喜欢蹲坐时裙子是能以圆形开屏。所以我采用了和Magnet(Len &Rin)一样方式地制做(图下)

所以我时常说我“裁衣”技术不到家是真的,外头过关,里面就真相了(#原谅我我的乱七八糟*汗)

该私影有别以往,我是有意采用了“非线性”叙事手法来穿插表达我心所认为与大众所认识地明日香。
我选择了以向日葵作为环境背景主题,是想呈献出明日香由如向日葵一样地有活力,在这洁净无暇地园地里依然有着希望,
自由奔放以及她心中那份斗志不服输的心。该地点就在我家外头一个已被废弃掉的小圆,会被相中是因为那灰白色的篱笆,
就因这特殊色调,在配合绿色植物更显为唯美,而当中的向日葵请不要误会是真的,我为了达到一种异国环境的效果,不惜经费来营造出这份假象(图下)

但我真的很衷心感激中学到大专好友之一的Suen Yi,因为有她的协助(具当助理也同在日烈地阳光普照下帮忙“种花{插花},小小梦想花园景象,就这样地活生生的现身出来了。
还有绝对神之一的摄影师-Kenneth Tee, 实在太感激他竟然能在出国读书的前一天依然愿意陪同我实行这个私影。他除了人好随性至于,更重要地他真的是一位具有潜质与实力的摄影师。要是没有他,更不会有这些图了。

实话说,我不敢再回顾与或再回想我所购买的这堆“向日葵”的总价格数目。
聪明的亲们应该很清楚一般市面上的向日葵假花x1朵的价格吧,
所以我自己一人(没有与他人分)总共买了多少呢……..?(图下)所看到的都仅只是一部分only。。。。。。。啊哈哈哈哈,就让我一笑而过吧*汗~

最后我想说,这辑cos照要单纯表达出一位角色的个性很不容易,又或者说完全不明确也既模糊。

但我认为这就是这辑照片地特点与意义,所谓地意境也是需要从各方面的表现,配合出来地情调和境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