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ROH Original Morion Brigade Soundtrack Hajime Mizoguchi

CD Album Tittle 专辑全称: JIN-ROH Original Morion Brigade Soundtrack Hajime Mizoguchi 〈人狼原声集〉

Release date 发行日期: 21-06-2000

Artist & Cast 作品人: Hajime Mizoguchi 沟口肇 (作曲者) ガブリエラ・ロビン (アーティスト)

Album Introduction 专辑介绍: 映画 [人狼 JIN-ROH] オリジナルサ
【剧情介绍】“那场关键的败战过后数十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日本,在战胜国德国的占领统治下为了脱离混乱回归国际社会,
强制执行的经济政策却造成了失业者与犯罪増加,还形成一个名为“异端”(Sect)的激进派集团,
并产生了超出自治体警方对应能力的武斗事件,而造成深刻的社会问题。
而政府方面,为了牵制意图升格为国家警察的自治警,同时还得避免造成自卫队执行治安出动的局面,
因此组织了拥有高度戦闘力的警察机关“首都圏治安警察机构”,通称“首都警”……

Song List 曲目
1. a monologue
2. Jinroh-Main Theme-opening ver.
3. dark star
4. sting
5. mad black
6. damp
7. gray black
8. blue clouds
9. silence & wind
10. fragrance rain
11. latest flame
12. curse
13. pride
14. unit one
15. long destiny
16. the force
17. keel
18. angel
19. shadows of rainbow
20. seal
21. the top
22. grace~Jinroh-Main Theme-omega

心得:

这是一部广为人知的日本经典动画电影之一《人狼》,由资深动画大师级之一的押井守执导,更同时是押井守的代表作之一。
我似乎很难找到一个喜欢押井守的理由,
因为说喜欢宫崎骏先生的动画电影,我还能说那是充满童真,希望,漂亮地。
说喜欢新海诚的,对他对动画电影的美学是很令人窒息地,
说喜欢大友克洋的动画电影,那又是另一充满爆发式的想象力地。。。。。那么押井守呢?
我在他动画电影里,只能看到无尽的绝望,很blue,既能让人期待,却又能让人绝望,将希望展现,又瞬间碾成粉碎 。。。。
但我却依然追随,无论多次被他电影结尾的绝望伤害过不少次。可能这也是他的魅力吧。当然另个观点,押井反也是我的童年吧。
在小时候因时常接触比我年长不少的大哥而逐渐看了不少经典同时又富有文学,哲学七彩的内涵动画作品,渐渐的也非常喜欢上了。

如同我所说,该原著动画电影竟是如此的经典,当中的配乐更是强大制作,与这等阵容更一向是经典制作的保证。
你甚至可以不用去看《人狼》这部动画电影,但是请你绝对不应该错过《人狼》的这张原声大碟,这是个阴郁悲凉感人的作品。

我个人非常推荐该影片的片尾曲。(22. grace~Jinroh-Main Theme-omega)
整首曲子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如同镇魂曲一般的女声独唱,
空灵纯净的女声,安静地响彻。而另一部分则是与片首曲谱相同的无人声乐曲。那是故事之初,是在这首2. Jinroh-Main Theme-opening ver. 伴奏下,
“首都警” 镇压反政府恐怖组织暴乱的场面,无情的镇压,惨烈的屠杀。但这无机质的充满电子感的配乐骤然拉大了时间感和空间感。
我好喜欢他们将它和拼一起,这真的如同亦是画龙点睛的精彩一笔!*信我!

grace~Jinroh-Main Theme-omega

我边听边落泪。。。。这充分的音乐让我回想了对该动画里的画面,
一个小红帽,一个野狼,
互相欺骗的两个人。 ,罪孽深重的两个人,但彼此是相爱的两个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