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青年 – 草间さかえ

书名:卖火柴的青年
作者: 草间さかえ(草間SAKAE,又譯: 草間 榮)
MORE – Macchi Uri  

文案:
一封情书被夹在还回来的书里,却少了写给谁的最关键那一张。
文末的署名是借书的友人,然而他却突然间去了东京。是这封没寄出的信的关系吗?
为了还信而天天在往来的隧道等待友人的学生广濑清高遇到了卖走私火柴的花城青司。
想点烟却买不起火柴的广濑让花城做了顺水人情,便开始聊起这段心路插曲。

「这并不是你的错。」
被心地善良的广濑给吸引的花城又会有什么样的心境变化——?
由一封情书引发男人之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感情纠葛,

而他们所选择命中注定的人究竟会是谁呢?

心得:
这也是我私心推荐,对草间さかえ老师不陌生,同时也看过老师不少耽美漫作,
作品中虽称不上会很令我为之着迷,但老师特殊与微微既带有美式的粗线画风,以及挺容易传达信息的剧情风格等,
都时刻让我具有印象深刻,由此可见老师功力不浅。

在我看老师的作品里,个人认为具有她代表作以及真的让我看得入迷的作品就是这部《卖火柴的青年》。
是一部既称得上**浪漫**的长篇故事连载。请不要怀疑我说的“长篇”,别被它单纯只是一本集的单行本而骗到。
据说该作品是从2005年连载的短篇,而被延续到至今。
太恐怖了!足以连载到整整7-8年,但还没完结,却连载了那么久,还只能凑足一本单行本only*汗;;;(<所以我觉得相信应该也不少同好都很清楚该作品了)
所以当中具有有两大主篇(两对CP),那就是 [卖火柴的青年] & [山羊邮差先生]。

开章的 [卖火柴的青年]已经很让我喜爱万分*非常喜欢~但在打开后面的[山羊邮差先生],
才会看到整个故事的全貌,为之一惊!后者承前者的故事发展,但气氛却截然不同,
发展也超出预计,彼此十分连贯。草间老师在这部长篇连载中的剧情和画功都掌握得很好,
虽说老师的笔触以及整体画风说不上“美型,优美”派别,但我相信读者们都很能从老师所绘画出的角色 “神情,眼神” 里捉拿到感觉,
再配合上超赞的分镜,足以传达出当中的环境感以及诗意*拇指~

稍微略介绍年代设定是位于大正年間(我总觉得类似年代的耽美剧情都会很有不错的发挥,但却也很考功夫得人心意与制作)
攻是个单纯,“健康”(?)大学生,因在某处等待人的时候想向旁边的受买根火柴。
而受只是卖的不是火柴,只是找男人寻欢作乐的社长(话说,我特爱这对小恋人,我很喜欢坦然的感情,非常甜腻死人)
攻的朋友给他写了一封情书,然而写着攻的名字的重要一页却丢了,所以攻不知道这是写
给他的,还很纳闷为什么朋友会突然消失。受以前因为情书的事情而遭遇了悲惨的事,他对纯情的攻动了心,于是两人就走在了一起。

而相当受大众青睐与更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另一对[山羊邮差先生],
而且还是食物链般4人复杂感情*汗;;;一般上我很不喜欢类似剧情,但草间さかえ老师很棒,
老师很巧妙的将这两对的故事都穿插一起,说实话,看时还真的既新鲜,一点也不讨厌。

总而言之,是一部好作品,我很期待也相信着在未来的下一集会带给读者更精彩和感动的结局吧
#问题是。。。。。第一单行本要等整7年多。。。那么下一本又会是何时才能现身呢*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