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之夜 第一夜 – 木下けい子

书名:几千之夜 第一夜
作者: 木下けい子
MORE – Ikusen no Yoru

文案:
被严格的父亲扶养长大的宙,他的心中有个最在乎的人,那就是住在隔壁比自己年长的青梅竹马:哲弥。
不管是高兴或悲伤的时候哲弥总是陪伴在自己的身边。但是随着宙的年纪增长,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改变了,
宙发现自己变得好在乎哲弥,哲弥也发现自己有种想要抱宙的欲望。我要守护宙,哲弥在心里这么发誓—。

心得:
私心推荐,在木下けい子老师目前众作品里,我最爱这部的了。
据说这本连载了很久很久了,所以基本上应该也不少人很清楚该作品吧。(#基本上在网络上要找该部连载作品来看也不难)
而且单看文案已能大概预测到是部老梗剧本。话虽如此,但它能活生生滴印在我心里与脑里。
我一直认为应该不会超越《Kiss Blue》,因为《Kiss Blue》个人也好喜欢,
里头地受让我边看边流鼻涕流不少。但接触了《几千之夜》后,才是真正让我哭湿了枕头(#真不好意思,我是眼浅地家伙)

故事步调说得上慢,但完全不拖拉,老师用了很巧妙地慢拍手法,
让剧情里的主角们的恋情慢慢发芽与日复一日地成长,让身为读者的自己也慢慢感染上了,
整个过程中的感情方面是相当BLUE地,但却能令人身陷当中地苦涩感。

在这漫画第一集里,小哲(攻)因升上了独立大学,必须离乡报读,
他与自己深爱着(单恋)的宙(受)分离了。同时因为觉得自己对青梅竹马地“好朋友”抱有情欲的事而无法原谅自己,
必须在自己认为会对宙做“错事”以前,赶紧忍痛割舍掉这份感情而离开宙。
宙即使在不和谐的家庭中成长,仍有一双清透的眼睛,但他眼里的光茫,却总是看着已经不复存在的过往。
无论哪一方,都看得我心疼万分。
因为老师非常擅长描绘当中内心空虚感,在阅读同时,也很让读者们反思不少。
当然,我个人也非常喜爱里头的攻受,他俩的和谐感非常让人舒适,
真的和谐到让我不会去在乎或讨厌哪一方地任何优。缺个性。老师都将这一切都安排到棒极了。

最后,我感到很震惊的就是,台版尖端是我最爱(+当然也是最贵地台版出版社)竟然有代理该作品,
真的很让我感动万分。我现在非常期待第2集的到来。

官方b’s-garden | 特設 :木下けい子 [幾千の夜 第二夜] 也为老师做了个特设网,当中还有桌面图下载(如图下)

很漂亮,很舒适对吧^^~ 我很喜欢木下けい子老师的画风,分分秒秒都让我想起吉永史老师(大奥/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作者),不能质疑线条曲线与彩色方面是微有相识之处。

发表评论

